close

如何通過社會化網絡提升品牌的用戶接近性

http://www.inspirr.com

 

 

 

伴隨著當下眾多品牌紛紛加入大軍,追隨著社會化媒體營銷的洪流而上的這股風潮,越來越多的品牌期望從前人品牌身上學到一些社會化媒體營銷的經驗借鑒。因此。我們著手開始研究名為:社會化瓦解——來自于EXACTTARGET和CoTweet 共同做的一項全新的調查,調查結果很好地幫助我們解釋了為何許多利用社會化新媒體進行品牌營銷的企業竟都紛紛在社會化媒體圈里栽了跟頭。

在接受調查的所有人之中,大多數的企業者都表示曾經歷過因自己所運營的品牌由于沒有對某位消費者發來的郵件給予及時的復,或者企業的TWITTER賬號或者FACEBOOK賬號沒有對粉絲提出的某些問題做出回復,等類似的原因,導致了品牌最后的潰敗。其中,提到有41%的受調查者提到的是TWITTER賬號。還有55%的人則提到了FACEBOOK,消費者們對于自己選擇了的品牌,要求總是過分嚴厲和苛刻的。這是顧客忠誠度的另一種表現:正如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主動寄郵件給到品牌,提出自己的建議。抑或是正如去年的那樣,消費者們都愿意去FACEBOOK上關注自己所選擇的那些品牌官方賬號進行交流。

社會化媒體營銷與傳統網絡營銷大相徑庭。因為,社會化媒體營銷所處的是一個社會化的運作環境,而非單純的商業環境。消費者隨時隨地在任何情況下都可能關注某個品牌賬戶,更可以隨時取消關注。社會化新媒體營銷更重要的意義在于,能促使品牌與粉絲之間達成交流嗎,共同在同一水平線上交流一些有意義的話題。品牌管理者管理品牌在TWITTER,FACEBOOK上的賬號時,就好似與消費者在調情,你必須拉攏他們,讓他們喜歡自己。下面是關于如何通過社會化網絡提升品牌的用戶接近性:

1.千萬別以為拿到了電話就事半功倍!

假設你手上突然多了20個客戶的電話號碼,除此之外什么都沒有,這樣的信息對你來說又有什么用處呢?現在有太多的企業品牌的代表們,認為拿到客戶手機號碼就完事了,這一情況同樣可以用在社會化媒體上,看品牌賬號的粉絲已經很多了,千萬別以為粉絲多就是成功,同樣的道理。你必須清楚,擁有了粉絲,就如同拿到了客戶的電話。而這僅僅只是我們進行客戶關系工作的第一步而已。

2.請發布一些有趣的信息吧!

許多消費者都曾經至少有過一次把某個品牌賬戶拉入黑名單的經歷。在所有被調查的用戶之中,38%的人表示曾在FACEBOOK上阻止了某個企業公共用戶。49%的人阻止過企業發送的郵件。52%的人表示自己在TWITTER上取消關注了一些品牌的公共賬號。原因都是同一個,就是負責運營這些品牌賬戶的市場工作人員總是不停地發布一些無聊而又跟消費者們無關的信息。

3.請別一味地讓大家購買產品。

通過社會化媒體上的品牌賬號發起一些互動活動吧。讓消費者們都一起參加,上傳照。分享心得等等的活動。通過這種方式,他們會更樂意為您的產品買單。

4.別說太多。

54%的被調查用戶表示曾經由于訂閱的某品牌總是不斷地頻向他們發送NEWSLETTER而退訂,同樣有44%的FACEBOOK用戶和39%的TWITTER用戶說道了同樣的問題。

5.善于傾聽。

如果您的品牌賬戶總是一直在發布關于品牌的新聞,信息,那就一定有問題了。社會化媒體營銷是一場與消費者進行雙向對話交流的旅程——請認真地傾聽消費者對您說的話,然后,做出相應的回應

6.別太苛求。

要知道我們面對的是一群對邀請沒有什么興趣的客戶,甚至有些抗拒。“我們曾邀請線上會員們同步注冊公司所在的其他一些網站/社區。然而,結果清楚地告訴我們,他們并不會接受這樣的邀請。”一位名為JAY BAER的用戶在接受調查中這樣告訴我們。

7.向消費者們表達品牌對他們的尊重和重視。

對于那些特別積極活躍的粉絲,你必須想盡一切辦法讓他們能保持這樣的活躍度,以幫助自己的品牌創造更多的影響力。比如,你可以通過獎勵的方式,比如贈送抵價券,激勵這些與您品牌賬號互動較積極的粉絲顧客

以上標注粗體的這些文字是消費者們在接受調查時表示尤其重要的點,無論如何。您不僅僅要設法使品牌賬號在社會化媒體上贏大量粉絲的追隨。更重要的是,必須保持這種積極性。比如不斷地發布一些有趣。具有實用價值的新信息。這同時也有利于品牌自身的發展。持久地經營下去,你的品牌就能逐漸贏得粉絲,關注者們的由衷欣賞和青睞。當然,他們更會不吝嗇于錢包,而購買您品牌的產品。

 

 

 Tag: 設計公司 | 網頁設計公司 | 廣告公司 | 網站設計 | 平面設計 | 互動媒體 | 網頁設計 | Web design | Website design | design house | 媒體公司 | Iphone app | 程式設計 | Flash 網頁 | Flash game | 動畫設計 | 後期製作 | 網上商店 | 網上宣傳 | 網頁服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n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