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六級未過狂拼50天拿下雅思7分 - 教學補習


 

我的經驗首先,我先說一下我本來的英語水平,其實從5.5考到七分的是我bf,我是從6分考到7分,但是我們用的學習方法是一樣的,所以我來代筆了。我們都是大四才開始接觸雅思的,我們都是勉強過四六級的人,六級都考了兩次,真不好意思。去年11月考了第一次,結果我6分,他5.5,這是絕對不夠的,而他要申請的專業要求要7分,當時我們差不多絕望了,因為誰都告訴我們,7分好似天方夜譚。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忙于自己的畢業論文畢業設計,一直沒時間看雅思,直到今天7月我們才徹底空了下來,然后我們就開始全力投入雅思復習,在學習中的烤鴨們,也可以參考我們的方法,因為我們每天復習的時間完全可以從每天的空閑時間擠出來。

我們曾經參加過培訓課程,在第一次考之前,沒什么大效果,只是了解了雅思題型。雅思復習,乃至其他英語考試,其實都應該回到最基本的英語學習,這是這次經歷的最大感受。

1.劍橋一到四的合理運用

這次我們復習幾乎沒有別的材料,只用了劍橋一到四,直道我們考試之前才出了劍五,拿來當模擬題做了做,難度好像沒有劍四大。

很多烤鴨們手里都有劍一到劍四,但是都沒有好好利用,我們在第一次考之前,已經草草的把劍一到劍三做了,但這絕對是沒有用的。

這次我們靜下心來,把每篇劍橋里的文章都精讀,我想這是很多烤鴨們都知道的方法,但是有幾個真正這樣做了呢?我保證,如果你真的這樣做了,結果會是驚喜的!

精讀是什么?就是把文章里不認識的單詞都看懂,都背出來,當然有些專有名詞什么的,可以省略,但是大多數次都應該背出來,至少應該看到能夠認識。我們是這樣做的,第一遍看的時候,掃讀,把不認識的字圈出來,然后用金山詞霸查,這樣有個好處,可以把生詞放入生詞本,然后打印出來,這樣比較省時間,可以以一篇文章或者一套題目作為單位,推薦金山詞霸2006,他的生詞本的次序是按照輸入順序的,而2005會自動按照字母排列。

也許一開始這樣做,會覺得很浪費時間,有時候,看一篇文章就要三個小時以上,但是一定有效果的。每天不要急,只要看一篇文章就夠了,這樣劍一到劍四一共也就48篇文章而已,其實我們只精讀了劍一到劍三,因為慢慢的,不認識的單詞就會變得少了,劍四劍五我們都是拿來做模擬題的。

不過還有一點值得提醒,就是不能看一篇丟一片,要每天復習,每周復習,不斷穩固單詞。

這只是說了單詞的學習,其實這就是基礎,這是重中之重,為什么閱讀不好?就是單詞不熟,影響閱讀速度和質量。接下來就是在精讀過程中,同時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為寫作積累材料。

劍橋中的文章其實有很多關于發展,文化,環境的題材,在精讀的時候,可以適當做些記錄,偷懶的就直接在文章中圈注,還有一些長句難句,也可以作為學習的對象,不僅對閱讀有益,而且對作文的也是很有幫助的。這次我們幾乎沒怎么專門復習作文,但都考到了7分,是一個意外,但也算意料之中吧。

2.聽力復習經驗

都說聽力是最容易提高的一門,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其實和閱讀一樣,聽力復習也沒什么捷徑,也不需要搜集很多很多材料。我們手頭也就只有除了劍橋以外,一套以前參加是的教材,全都是做過的。我們就拿來精聽。

什么是精聽?就是每篇文章聽2遍以上我們聽得時候幾乎不看題目,因為題目以前按都做過一遍。就在聽得時候,自己做記錄。記錄一些自己認為是考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學補習 補習社 dse數學
    全站熱搜

    bean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