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級六級沒考好,考研英語怎么辦? - 教學補習


很多即將參加2012年考研的同學都會用昨天剛剛結束的英語四級、英語六級考試作為考研英語的模考。考得好了當然會比較心里有底,如果沒考好,可能會有同學慌神。距離2012年考研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正是考生容易患得患失的階段,可能會有同學想:四六級沒考好,是不是考研英語沒戲了?其實并不一定,那么,我們還能做哪些準備呢?

首先、對自己依然要有信心。

雖說都是英語考試,但考研英語和四六級英語在命題思路和題型上都是有區別的,如果你近段時間一直在準備考研英語,沒有為四六級做任何準備的話,上了四六級的考場可能會覺得題目答得不是很順手,這是正常現象,不要因為這次四六級的成敗就喪失考研的信心,把這次當作是考研的模考就好了,模考出了問題,正好可以為考研做更加充分的準備。請趕快從自我厭棄的情緒里恢復過來。

其次、從四六級考試分析你的考研英語狀態

如果你這次的四六級沒有考好,你要做的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情是找原因。分析自己為什么沒考好。就小編幫助大家復習備考的經驗來說,考研的同學如果四六級沒考好,一般會有以下幾種情況:

1. 緊張過度

很多同學不會太在意四六級考試,但是,如果你把它當作檢驗考研復習成果的一個關口,上了考場可能就會不自覺的緊張起來。如果再沒考好,更會產生焦慮情緒,想到二十天后的考研頓時感覺手足無措。

考試需要適當的緊張,不然你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所以不要“談緊張色變”,只是過度緊張是沒有必要的。緊張這個問題,并不是對自己說“我叫不緊張”就能解決的。大家在考研沖刺的過程中,一旦發現自己有焦慮情緒、消極情緒了,甚至是上了考場之后發現自己有點心慌手抖了,請在大腦中給自己一個信號:Stop! 甚至可以說出來,跟自己說“打住!” 然后,讓大腦放空,暫時不要去想任何事情,平靜一下下,再對自己說:“我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把眼前的資料看好,就是要充分利用好考前的每一分一秒的時間,其他任何想法都是沒有必要的,都是在浪費時間。” 然后慢慢把注意力再集中回來。這個方法是小編自己親身嘗試過的,如果你沒有更好的緩解情緒的辦法,可以試試。

2. 聽力是弱項

四六級考試里聽力占的比重比較大,但是考研是不考聽力的,所以可能會有同學在復習備考中沒有對聽力進行針對性的復習,導致上了考場聽不懂做不好。這樣的同學,請你讓聽力暫時浮云吧。聽力是弱項雖然說明英語綜合實力還沒有那么高,但是眼前大家要面對的是沒有這個題型的考研英語,從考試沖刺的角度來說,聽力可以暫時無視。如果你因為聽力沒做好導致四六級沒考好的話,不必在意。

3. 閱讀沒看懂

有同學說,考研都復習到這個階段了,一個四級六級的閱讀理解都沒看懂,我要怎么辦啊?

這樣的同學,請你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沒看懂是沒有理解文章思路,還是有生詞,還是什么情況造成的。以小編自身經歷來說,英語考試里雖然都有一個題型叫閱讀理解,但是不同考試的閱讀理解出題思路和命題方向還是有差別的。如果你是因為生詞太多,你可能需要考前再突擊一下考研大綱詞匯。

如果是文章看懂了,題不會做,請不要再糾結四六級,趕快回到考研真題上,拿出你的真題去好好做一做,說不定你四六級的閱讀沒考好,正是因為你用了考研英語的思路去理解。這樣的同學,上考研的考場是沒有問題的,不要過度擔心。

4. 時間不夠用

每次四六級考試之后,很多同學都覺得時間太緊做不完題。如果你也是這樣的話,請把懸著的心放下來。四六級考試,加上發卷收卷、聽力試音、考試說明,一共是160分鐘,而考研英語沒有聽力,中途不收卷,也就意味著整張試卷的答題時間都是你自己可控的,而且考試時間有整整三個小時,請按照你自己的做題節奏繼續調整狀態,不要被四六級打亂了。

最后、真題真題還是真題

不管你四六級考得怎么樣,已經過去的事情請讓它成為過眼云煙,對于沖刺2012考研英語的同學來說,你要面對的是1月7號就要開始的考研,在考研英語這個科目里,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翻出真題,好好做一遍,把四六級給你的所有影響都拋之腦后,重新找回考研沖刺的節奏。

考研這件事,最重要的,是你上了考場之后能對自己說:考研備考,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了!不管結果如何,我都不后悔。

還有二十天,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學補習 補習社 dse數學
    全站熱搜

    bean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