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勿用盲目樂觀的通車信息誤導滯留旅客 


 
?
  新華社廣州1月31日電 記者從交通和氣象部門瞭解到,未來幾天,天氣仍極不穩定,交通狀況隨時會惡化。以京珠北高速公路來說,由於連續下雨,氣溫很低,常常是剛剛搶通幾個小時,路面又會被封凍,交通因而時通時斷。
  專家認為,由於天氣狀況並未根本好轉,交通困難現象仍將反反覆覆,旅客輸送困難依然很大,相關地方和部門應客觀評估困難,謹慎發佈交通信息,切勿以不完整不確定的信息發佈誤導旅客,造成新的混亂。
  自26日京廣鐵路中斷以來,廣州已滯留旅客近80萬人。在鐵路部門的艱苦努力下,京廣線運輸秩序開始逐步恢復。但由於京廣線湖南段受冰雪影響,供電仍不正常,大部分旅客列車需要迂迴通過。
  1月30日至31日間,一些媒體、包括手機短信開始不間斷播發關於交通恢復正常的消息,如京廣線運輸秩序逐步恢復正常,廣州火車站陸續增加開行列車廣州站基本恢復,預計三日內發送完旅客滯留廣州旅客5天內可全部返鄉等。記者在火車站現場看到,大量旅客湧至廣州火車站,包括周圍的路都擠滿了人,車站廣場嚴重擁堵。因長時間等待,不少旅客已身心俱疲,許多人甚至在擁擠中暈倒。
  一些旅客告訴記者,他們因獲得鐵路恢復正常的消息,即刻從全省各地以及廣州的臨時安置點趕到車站。許多旅客手持的車票早已過期,有些已返回出發地的也再次趕來。有些火車票甚至還未到期,也準備提前搶上車。不是說可以通車了嗎,看誰有力氣、誰有運氣,就可以擠上車回家,不少旅客說。
  在另一方面,路面冰凍的京珠北高速路也不斷傳出北行方向即將搶通的消息。為了搶在通車的第一時間趕路,不少車主立即開車湧向京珠北高速,有的汽車還強行衝破關卡和隔離帶,強行駛上南行通道,逆行北上,造成京珠高速公路人為阻斷。
  在當前特殊的情況下,各地、各部門發佈交通信息不應盲目樂觀,更不應好大喜功,應當更加謹慎、全面,充分考慮各方面因素,以確保在大災害面前,各方面協調推進,管理跟上,勿讓天災變人禍。
 
Tag: 迷你倉 | Stor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rage 迷你倉
    全站熱搜

    bean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