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傳說”耽誤癌癥治療 

 

 

http://www.apsc.com.hk 
 

 


 

 

“六大傳說”耽誤癌癥治療

  雖然大家對惡性腫瘤的認識和了解有所提高,但至今還未完全弄清其發病機理,也未找到特效治療方法,因此在民間一直流行著各種關于腫瘤的“傳說”,那么這些“傳說”是否正確呢?

  “腫瘤不治”說

  世界衛生組織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就指出:1/3的癌癥如能早期診斷,是可以治愈的;而1/3的癌癥治療后,患者可減輕痛苦、延長壽命,癌癥并非不治之癥。即便是發現較晚的惡性淋巴瘤、生殖細胞腫瘤、絨毛膜癌等也能接近治愈。

  “一切了之”說

  切掉的病灶只是腫瘤的“標”,而致癌因素及免疫監控失調才是腫瘤的“本”,單純切除腫瘤,解決不了癌癥術后復發、擴散、轉移等難題。因此,腫瘤治療講究標本兼治,即術后要給予適當放化療、內分泌治療、免疫治療及中醫治療等。

  “趕盡殺絕”說

  外科手術的擴大切除,適形高劑量的放射治療,以及在骨髓干細胞支持下的大劑量化療,癌細胞是殺死了,腫瘤患者的生存期反而會縮短。目前,癌癥的治療能手術切凈就不要盲目擴大根治;不能手術則要與腫瘤和平共處。

  “無法預防”說

  有的患者發病前身體很好,可發現癌癥后卻是晚期,看來癌癥是無法預防的。其實,癌癥的發生要經過數年或幾十年的誘發期(潛伏期),如在癌前病變時采取措施,是可預防的。

  “中藥無效”說

  目前,評價療效的標準是根據腫瘤縮小程度,而不是生活質量和生存期,但中藥有效性恰恰表現在提高生活質量和延長生存期,所以有人認為中藥治腫瘤無效。事實上,中醫在消除癌前病變、對放化療增效減毒、防復發轉移等有著重要作用。

  “餓死腫瘤”說

  有人認為,腫瘤患者不吃有營養的東西,就能“餓死”腫瘤細胞。如果為防腫瘤得到營養,而以正常組織得不到營養為代價,其最終結果是同歸于盡。

 

 

 

 

   

 

  Tag: 臍帶血| 臍帶| 臍帶幹細胞| 脂肪幹細胞| 胎盤幹細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bean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