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病例60 (精彩多)股骨头坏死3期行微创逐级扩大髓心减压钽棒植入 术后3月手术获得极大成功

http://www.apsc.com.hk

 

更多内容请关注刘耀升个人网站 http://307liuyaosheng.com/

 

患者 男性 25岁 双侧特发性股骨头坏死3期 术前影像学显示股骨头已塌陷,双髋关节严重疼痛,活动障碍,入院后行微创可控式铰刀扩大髓心减压人工骨植入术。 术后3月复诊 患者右髋关节严重疼痛完全消失,左髋部微有疼痛,x线片及CT显示股骨头髓心减压部位已完全骨化,手术获得极大成功。

成功指数 10

成功经验 1 患者及时接受服用中药导致股骨头塌陷的教训,正确选择微创可控式铰刀扩大髓心减压术干细胞移植术;2 术中减压部位非常准确,恰好位于坏死区;3 植骨区表现出极强的成骨能力(向远端切口处流出的生长因子导致肌肉内发生骨化)。4 患者术后积极随访,努力进行功能锻炼,避免早期负重。

术前x片提示双侧股骨头坏死3期

 

 

 

 

 

 

术后出院前x线片显示术中减压部位非常准确,恰好位于坏死区。

 

 

术后3月随访x线显示:植入的人工骨在生长因子的诱导下迅速完全骨化股骨头内骨隧道消失,远端切口处流出的富含生长因子的骨髓导致肌肉内发生骨化。

 

 Tag: 脐带血| 脐带| 脐带干细胞| 脂肪干细胞| 胎盘干细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bean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