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癲癇的常見病因(原因)有哪些?

http://www.apsc.com.hk

 

1、先天性疾病:如染色體異常、遺傳性代謝障礙、腦畸形、先天性腦積水、腦發育不全、腦萎縮等。
2、外傷:成人閉合性腦外傷后約有百分之五發生癲癇,重癥及開放性腦外傷后約有百分之三十發生癲癇。
3、產傷:是嬰幼兒期間癥狀性癲癇的常見原因,造成產傷的原因有產鉗助產、胎頭吸引器吸引、頭盆不稱、胎位異常、胎兒過大、產程過長、初產婦年齡過大、產道緊張、羊水早破等。
4、羊水吸入胎兒窒息、臍帶繞頸、胎盤早剝、前置胎盤、臍帶脫垂、剖腹產等,日后發病率明顯增加。
5、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病人愈后部分人可有癲癇后遺證。
6、腦血吸蟲、腦囊蟲病可引起癲癇。
7、顱內腫瘤:30歲以后發生癲癇病的病人,腦腫瘤是常見原因,以緩慢性生長的少突膠質瘤、腦膜瘤、星形細胞瘤多見。
8、腦血管病:多見于中老年人出血及缺血性腦血管病均可引起癲癇。血管畸形產生癲癇發作時年齡較輕。
9、中毒:鉛、煤氣、農藥以及全身性疾病如肝性腦病、高血壓綜合證、急進性腎炎、尿毒癥等均可引起癲癇發作。
10、營養代謝性疾病:低血糖、糖尿病昏迷、維生素B6缺乏、甲亢等均可引起癲癇發作。
11、變性疾病:結節性硬化、老年性癡呆等也常伴有癲癇發作。
12、先天性因素:產要指胎兒出生以前在母體內受到的損害,它可造成大腦發育異常,生后出現癲癇發作。如孕婦腹部受傷、子宮出血、紫外線照射、服用對胎兒有害藥物、各種微生物尤其是風疹、麻疹病毒及弓形體感染等。
13、遺傳:癲癇病人的子女有百分之五發生癲癇。
14、驚嚇:人受到驚嚇時,腦電活動可出現異常變化。

 

 

 Tag: 臍帶血| 臍帶| 臍帶幹細胞| 脂肪幹細胞| 胎盤幹細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bean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