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思6分到6.5分的心酸歷程 - 教學補習


 

這是我的三戰了 overall6.5,閱讀8,聽力6.5,寫作6,口語6。雖然不是特別高,可是總算9月份可以走了

這就是LZ的基礎,因為又懶基礎也不是特別好,所以憑了第二次的成績申請了語言。可是悲催的是,在準備走的前兩天被拒簽了,徹底悲劇。所以我報了兩場考試,目標必須得讓自己考到over all 6.5 單科不少于6以上。 很幸運就達到了,為了謝謝大家的幫助,所以分享自己的經驗,來給不少和我一樣臨時抱佛腳的同學。

閱讀:

這次自己閱讀能考8分,絕對屬于超長發揮的,因為我自己做練習也從來沒有考過這么高,可能也與當場考試的閱讀題目比較簡單有關吧。

我的輔導書就是《劍5》到《劍8》,而且我的《劍8》還有兩篇閱讀沒有做完。

練習方法:平行閱讀。去年我曾經參加過一次雅思班,在班上老師和我們介紹了一種平行閱讀法,我覺得非常有用,大大的節約了考試時間。我第一次裸考,只完成了兩篇閱讀,到現在能夠在55分鐘內完成3篇文章閱讀,離不開平行閱讀的方法。具體此方法的實行,大家可以看一下百度上的解釋,但是能夠自如操作這個方法的話,需要時日練,因為很多人不習慣先看題目再看文章。我在二戰時已經把《劍5》---《劍6》做了一遍,到了三戰我在重新精讀劍五劍六,做完了劍7,劍8只做了2篇。其實做閱讀不用練習很多篇,最重要是總結,一般做了劍5-劍7感覺就來了,就知道如何正確定義題目的關鍵字和定位詞,可以比對著劍橋題目解析比對,這是解題關鍵,大大節約了考試時間,準確率也高了。

聽力:

聽力我只有6.5,覺得還是有些遺憾的,畢竟平時自己做有時是7以上,這次考試出現了地圖題讓我慌亂了。

我的輔導書還是劍5到劍8,還有《王陸807》

練習方法:我的閱讀3次考試都是6.5,奇跡般的穩定,可是我兩次備考都有練習聽力。二戰是把劍5劍6的聽力給做了,這一次把劍5劍6的第2 3 4部分重新聽了2遍,我沒有默寫,因為時間不夠了,只是在聽不明白的地方多聽了幾次。此外,做了劍7全部和劍8的2篇,每次都會對著劍橋解析對答案,然后再對這答案細聽一遍。此外,對于地圖題,因為這次不幸的中彩了,以前我做地圖都會畫指南針,這次考試我也提前畫了,但是后來發現人家指方向用的是right left,當時就慌了,所以我第二部分的地圖題基本是亂蒙的。希望大家注意。

口語:

口語從前兩次的5分,到這次的6分,真的進步挺大。

輔導書:《涼月雅思口語真題分類破解》,還有《十天口語》

練習方法:之前2戰口語都是穩穩當當的最低分,所以這次考試我在口語下的功夫是最重的。雖然我寫了兩本輔導書,但是我覺得慎小嶷的那本對于我這種口語基礎不是特別好的人沒有特別用,或者說如果要口語要求7的可以研究《十天》吧。因為《十天》口語的單詞文章都是比較深奧的,樓主這種普通交流都緊張的,考試根本記不起這些大詞。所以我就只是看看十天的話題,然后自己編答案,用我熟悉的句子單詞代替,雖然沒什么大詞,但是不容易犯什么錯誤。另外《涼月雅思口語真題分類破解》素材相對十天比較簡單,特別是第一部分,給的答案很全,我也是對著上面練的。這兩個星期,我幾乎每天保持在2小時的練習時間,差不多第一周過去了,我就發現自己說口語比以前自信了,而且很多話題自己能說的句子也多了很多。口語,最主要是練。另外我一進考場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對考官笑,這個老太太也特別開心的和我笑,所以一下子也沒那么緊張了。

寫作:

寫作這次6分,是讓我最意外的。因為我考完寫作,感覺就特別不好,第一部分我花費的時間就用了半小時,大作文因為時間不夠我粗心大意到連題目都沒看完,我用的是議論文寫的,回家才發現是report,我覺得我鐵定跑題了,可是真的太詫異了。不過希望大家不要像我這樣迷糊,一定要看完題目。

輔導書:《十天寫作》,《十天突破寫作完整題庫》,3G預測

練習方法:

雖然我說一戰是裸考,可是考前也差不多看了一遍《十天寫作》,二戰又看了一遍《十天寫作》和《完整題庫》,練了5篇作文,當時覺得寫作文也就開始有框架和素材了。這次3戰,我差不多也就是看了3遍十天寫作,把那些必備單詞高分單詞還有63個詞組還有連詞什么的都背的很溜順了,這個非常有用。《十天寫作》這本書可以說是我們的寫作敲門磚,因為剛開始都可以先按照模板練習、可是我覺得具體要怎么寫或者說我寫成什么樣才能拿高分,那么這本書是滿足不了的。而《十天突破寫作完整題庫》則是讓我們的作文有血有肉,上面幾乎羅列了所有題型,而且每個話題有非常多篇不同分數的范文,能夠讓我們在積攢寫作素材的同時,也能仿寫高分作文。我每天都是看一個寫作完整題庫的話題,然后練1-2篇相關話題的作文,這樣現學現用,加深記憶。

此外,考試的時候,每一個論點最好都要有論據,例子,反比都行。如果怕自己想不好,我之前推薦的《十天突破寫作完整題庫》這本書里素材很多,看了兩遍以后,就不怕自己想不起來了。

我考前一星期曾經讓老師批改了作文,老師說我的小錯誤特別多也就是單復數還有第三人稱的這些低級錯誤,然后后一周我在練作文的時候,通常寫完幾句就快速看一下之前的,因為低級錯誤挺顯眼的,所以很容易發現。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練幾篇作文,騰出時間檢查,因為很多人緊張這些低級錯誤很容易就犯了。

最后,小作文說起來我真的很慚愧,3戰考試我沒有練習一篇小作文,因為沒有什么時間,只是在考前一天看了十天寫作的那個小作文板塊,把那些特殊詞語都聽寫了一遍,然后把各種圖表的例子給默寫一遍。希望大家還是多練一下,起碼能夠提高速度,不給大作文扯后腿。

總結:雅思真的給我特別大的感觸,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反正幾乎一周一次雅思,所以不著急。而樓主這次到了最后一次,真的才認真努力,每天幾乎練習10小時以上,才發現,其實6.5分說難不難,只要真心做了,上天不會虧待有心人。 祝各位烤鴨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學補習 補習社 dse數學
    全站熱搜

    bean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