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談衡量界面視覺設計的方法 - 網頁設計

http://webdesign.zoapcon.com

  我們經常會遇到視覺界面設計無法衡量好壞的問題,其實簡單來總結一下,可以從以下6個大方面來判斷:

  一、視覺有否正確傳達出產品/交互意圖

  視覺界面設計,不是單純的圖形設計,而是整個產品設計中的一個步驟,要在理解和遵循產品概念的基礎上,

  參照目標群體心理模型和交互意圖進行視覺設計,并且視覺設計要達到用戶愉悅的目的。

  二、布局

  用戶所接觸到的網站/產品的界面,是一個平面,我們通過信息結構組織,主次內容歸納和區分,通過布局,

  給用戶瀏覽閱讀的線索。

  *版面布局(柵格系統 網頁瀏覽模式)

  —-以規范的柵格系統部署的界面,信息呈現清晰易讀;對前端開發更具規范與靈活性。

  —-網頁瀏覽模式如“F”型模式,等,能幫助了解用戶瀏覽和關注度特征,用依據來做視覺設計。

  *層次感

  —-視覺界面設計猶如美妙的歌曲一樣,需要節奏和韻律感,通過層次來營造。

  *留白/間距

  —-有助于減少用戶的認知負荷,使界面富有呼吸透氣感。同時增強界面層次的結構與劃分,是界面精致度

  體現的重要元素。

  三、信噪比(SRN)

  簡易淺顯來說,是視覺界面上有效信息與干擾信息之比。

  信噪比越高,有效信息越突出。

  四、風格

  風格是通過一系列視覺元素表現出來的,能體現品牌和產品情感化感受的視覺語言。

  同個網站/產品/界面的視覺風格要一致,可以通過視覺規范,DPL,淘斯基等來進行規范。

  五、色彩運用

  *色彩經濟

   —-在同個網站/產品/界面的視覺設計中,建議主色不超過3種,以保證顏色及其賦予的值能被有效識別和理解。

  *色彩賦值

  —-把色彩看成資源,嚴謹賦予他合適的值,并保證統一的運用。

  六、字體設計

  同一界面中的字體及樣式不超過3種,賦予每種字體樣式值。

  字體的對比度要清晰,便于閱讀。

  解決問題的方法肯定是越多越好,希望大家有更好更多的設計方法一起交流共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web design
    全站熱搜

    bean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